close

IMG_0524
大小姐的左眼皮上方長了個類似針眼的東西
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這2天發現好像有變大的趨勢
昨天晚上睡前趕緊預約掛號,準備今天下午帶去看門診
順便做個視力檢查

 

 

大小姐最近常問我:媽咪~妳為什麼一直看我的眼睛?
我:因為妳的眼睛上面長了小痘痘啊
她總是問說在哪裡呀?
昨晚拍完照拿給她看,她說真的ㄟ,那明天我們一起去給醫生檢查吧
有先跟她心理建設:媽咪會陪妳去,不用緊張喔!
她說好 (希望順利!)

IMG_0525

 

 

100.12.31的早上,妹妹第一次來[國光眼科]看診
那時好像是她眼睛一直紅紅的?有點忘了
反正看過醫生她說沒大礙,有開藥,但後來也沒塗過,就好了
完全是看心安的03.gif   

 

IMG_0527

 

 

下午是楊院長的門診,人非常的多
15:00現場掛號,15:30看診
昨晚預約到27號,下午到時才剛剛看診沒多久的時間
報到掛號幫我們提前到20號
因為有說要檢查視力,所以付完錢後沒多久,萱寶貝就被叫去"看眼睛"了01.gif  

 

 

兩個人都沒什麼心理準備
一開始互推,誰也不肯先上椅子
後來護士阿姨說可以看看洞裡有一間小房子,看看裡面有住著巧虎嗎?
好奇心使然,妹妹終於半推半就的上了椅子
這個時候因為爸爸找不到停車位
我一個人要安撫大的,又要拐小的上陣,根本沒空拍照File4.gif   

 

 

妹妹順利檢查完,大小姐也終於願意坐上椅子看機器裡的圓孔了
後來要她們用手,指出視力表的缺口方向
因為在家完全沒練習過,所以她們不太了解醫生叔叔的意思
後來給了我一張視力表,叫我先帶回去給她們練習,下次再來
阿我家就有大張的了咩
結果出來後診的空檔時間,萱寶貝已經學會怎麼指出缺口方向了 

IMG_0528

 

 

妹妹知道接下來沒她的事了,一副悠哉樣
大小姐很擔心,因為等一下要檢查眼睛上的痘痘027.gif   

IMG_0530

 

 

實在等太久了,於是帶她們到隔壁的小北百貨晃晃,順便買了包小點心給她們填肚子
回到診所,爸爸已經停好車在裡面等我們了 

IMG_0531

 

 

終於燈號亮到12號,醫生喊我們的名字
可能是怕小小孩等太久,還是先叫我們看診了,真是佛心來著
院長先大概跟我說明視力檢查的結果
妹妹的閃光兩眼各是25和50,院長說75以內都是正常的,如果超過200就有可能會造成弱視
(以上這段的數字應該沒記錯?!@@) 

 

 

大小姐的眼睛,院長稱讚又大又漂亮,而且視力是百分之兩百的好
連一點點散光都沒有
只是長了針眼,原本應該是鬆軟的狀態,已經有點硬化變成霰粒腫了 
(如果剛發現長針眼時,可以用溫熱的毛巾稍微按壓、搓揉,或許幾天後會散開,若沒有就要看醫生) 
大小姐現在的狀況,醫生說可以先回去點藥膏看看,過幾天沒改善再來
或是,直接用針搓破,但怕爹娘心疼,所以要我們考慮一下
我跟老公後來當下決定:搓了它!!!025.gif  

 


醫生說小小孩沒辦法上麻藥,因為怕亂動弄到眼睛
所以來了一男一女的護士助手
醫生坐在頭的上方方向,男的負責壓珮珮的腿,女的負責按她的手
剛開始大小姐還非常配合,雖然很怕,但還是很勇敢
醫生說等一下會像蚊子叮一下喔
她還說好
結果針一下去,她就一直哭著:媽咪~抱抱! 媽咪~抱抱!........
我在旁邊看著聽著,眼淚都要飆下來了,還要一邊跟她說話、安慰她
醫生先刺破再擠出膿,然後又在裡面畫圈攪乾淨
大小姐就一直哭喊:媽咪~抱抱!媽咪~抱抱!..............
我看血一直從她眼睛周圍狂滴下來,好心痛又心酸哪 

 

 


加壓止血後,用紗布包住,醫生說大概5分鐘後就不會再流血了
但還是建議30分鐘過後才拆掉
如果還是有出血,再加壓一下,晚上要回診
很委屈的大小姐,媽咪好心疼啊
30分鐘後拆掉,發現流的血不多 

IMG_0532

 

 

 

晚上洗完澡,不注意看已經看不出有啥異樣了 

IMG_0536

 

 

 

眼皮有點小瘀青&瘀血
早晚要吃一包藥 

IMG_0537

 

 

各點4次藥水&2次藥膏
醫生有交代不要吃太多巧克力、花生,還要早點睡覺

9點多點過藥水就乖乖睡覺了,真是乖寶寶哪 

IMG_0539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