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w1.jpg   10w2.jpg

今天是聖誕節,也是我領到媽媽手冊的日子
一到醫院護士小姐照往例會問:有沒有懷孕?
最後一次mc是什麼時候,然後告訴妳目前的週數
因為有跟她說今天要拿媽媽手冊
所以她還另外幫我預估了預產期跟填寫一些表格
今天也順便量第一次紀錄在手冊上的身高、體重、血壓
還填了一張要篩檢愛滋病的抽血同意書
本來還要我去衛教室先上課
不過因為跟朋友約了,所以跟她說趕時間
她就把一些手冊上的重點大略跟我提醒一下
就等醫生叫號了

今天一樣是照腹部超音波
確認肚子裡有2個寶寶

1.jpg

2.jpg

3.jpg

目前兩個大小差不多,心跳也都正常
不過,醫生都沒給我聽胎心音說
可能是時間還沒到吧?
後來預約了一月底的產檢時間
還提醒我2週後可以買新寶鈉多來吃
今天還有抽血跟驗尿,下次看報告(NT.458)
不過,晚上回家後我搜尋了很多資料

發現
有的人吃了新寶鈉多後反而會吐或便秘
我目前為止都沒啥孕吐
所以不想自討苦吃 ^^
而且原來補充的維他命裡也有鐵質、維他命跟葉酸了
所以我跟老公說我不想買來吃

拿到手冊真的還蠻興奮的
一般大醫院要等到寶寶穩定後,才會給媽媽手冊
本來在考慮是不是要到一的婦產科進行後續的產檢
不過,老公說人命是蔡醫生搞出來的,當然要他負責到底^^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