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 

前陣子看了很多教養書,
雖然Mark(就是我老公)常常虧我說:不用看了啦,妳看又沒用(一整個很欠揍ㄟ06.gif  )
不過就像朋友說的,加減看還是多少可以平撫媽媽的內心05.gif  
 


就是因為看了[我不是天生會當媽],
然後開始習慣到作者的部落格 Antonia Wang超級富有的幸福幸運女  去看文章
對於作者我總是佩服萬千,因為她真的好有耐心
我承認我對小孩真的是缺乏耐心File4.gif  

 


2012.12.4(二)看到 傻傻地跟著走 ,一讀完,我好像完全懂了我家兩位小姐
尤其是我家大小姐 
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每天睡前兩姐妹都會問我:明天要去哪裡?
尤其是大小姐,會一直追猛打的問
如果跟她說:明天我們要去阿嬤家
她會問:是岡山的阿嬤?還是[天下第二刀]的阿嬤?..........



如果說:明天要上積木課
大小姐會問:是蘋果老師的積木課嗎?老師要教我們做什麼呢?.........



如果說:明天要上小棒媽的課跟黏土課
大小姐會問:是Rain老師的黏土課嗎?老師要教我們做什麼呢?小棒媽是教英文的嗎?........

 

如果跟她說:等一下準備穿鞋子,我們要出門了
大小姐會問:我們要去哪裡?
說了地點之後,會一直問:要去那裡做什麼?....

 

每次爸爸來接下課,一上車又問:我們要回家嗎?還是要去哪裡?

 

這種問題真的一天要重覆問好幾次ㄟ
看了文章,才發現原來她是不想像個行李一樣,傻傻地跟著走
她應該是想要有明確的方向,才會感到安心或安全
如果可以先跟她說清楚,或許她就不會每天問這麼多:要去哪裡?了05.gif 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