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60

看到了嗎?上面這些CD來自[南化鄉立圖書館]
當然也可以親自跑到南化圖書館借閱,
但是這次是利用 臺南市公共圖書館館際借閱 方式借來的
以下就簡單說明一下步驟

 

 

常常在圖書館借書的人一定有發現
有時候想借的書不一定在離家近的圖書館內
這時候我們通常會利用預約的方式,
選擇取書的館別,通常隔個幾天就可以領到書
但是,如果想借的書在原台南縣怎麼辦?
當然可以直接去原圖書館借,
或是利用 臺南市公共圖書館館際借閱 方式喔

 

 

首先我們在 臺南市公共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 輸入想要的書名
這次以 神奇屋 為例 

1

 

 

點開 6 神奇屋 / 曾琤,張雅菀詞曲 ; 林滿秋故事 ; 崔麗君繪圖. 
下方的 14 筆館藏 - 查閱詳細資料
就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(點我)

之前曾借過東區分館的這份,拿到才知道光碟已毀損
所以後來才會想借原台南縣的 

2

 

 

目前[南化區圖書館]這份就是在我手上03.gif  

3

 

 

在 台南市公共圖書館網(點我=>服務資訊Q&A=>借書

4

 

裡面有提到

Q:如果想借其他館的書,一定要到那個館借嗎?
A:
一、市立圖書館總館與分館之間(不含行動圖書館),提供跨館調書服務。

1、請至本館網站「館藏查詢」,總館及各分館館藏,圖書狀態為「在館內」、「移送中」、「罕用圖書」 之圖書資料均可申請跨館調書服務。預約及通閱合計冊數上限為5冊。

2、通閱圖書資料之取書期限為自圖書資料送達取書館翌日起7天內;系統會發送電子郵件通知預約者於保留期限內,到指定取書館取書,逾期未取書者取消該次申請。

二、台南市立圖書館與各區圖書館、市立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之間,提供館際借閱服務,由讀者到申請館取書及還書,並負擔借閱圖書來回寄送之郵資。

5

 

在 與區圖的館際借閱服務(點我) 有詳細資訊

6 

 

裡面也有提供 申請單(點我)

因為不是每個分館都可以受理這樣的業務
於是我在11/16(五)半夜,以MAIL寄出申請單到[仁德圖書館]
11/26(一)接近中午,終於[仁德圖書館]有人跟我電話聯絡了
她們說那個mail的信箱她們比較少用,
一直到現在才發現我有申請館際借閱
確認還需要這項服務後,跟我說已經跟南化圖書館確認好了
最快當天,慢的話隔天就會幫我寄出
果然 11/28(三)早上就通知我去取CD了

臺南市公共圖書館館際借閱申請單

 

 

我付了來回郵資NT.110元,把這4片CD借回家
一樣是可以借閱14天,若需續借再跟[仁德圖書館]說就好
等聽完就再還到[仁德圖書館],她們會負責寄回[南化圖書館]這樣
在整個大台南還無法全面預約借書時,
如果有很想借的書在原台南縣又離你太遠 
不妨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喔 05.gif  

IMG_085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