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 
(批完價後,偷拍的,有寶寶的位置圖)

這幾天只要有空就會上網搜尋一下別人做羊膜穿刺的文章
感覺沒那麼恐怖
不過,擔心的還是寶寶們的健康問題

早上10點出發到醫院,10:20準時報到
原定是10:30開始的羊膜穿刺
一等居然11:00才開始
奇美的規定很嚴格,老公不能跟進去看
本來還想請老公錄影的說,因為我連打針頭都會別過去了
何況是羊膜穿刺

11:00蔡醫生先用超音坡約略確定2個寶寶的位置
之後用碘酒消毒肚皮,再用酒精棉花擦過
接著再透過超音波,先確認第一個寶寶的位置
然後跟我說:針要渣下去了,放輕鬆,會有一點點酸痛喔
輪到第二個寶寶時,同樣的步驟
醫生說第一個寶寶的羊水比較難抽(因為位置的關係)
還說第二個會比較不痛
但我覺得疼痛程度差不多啦,比打針痛一點
不過不至於昏過去
可能是我從醫生確認位置要抽羊水開始
我就閉上眼睛了
一直到2個羊水都抽完,我才睜開眼偷看管子裡的羊水
羊水的顏色很像尿夜
一管顏色較黃,另一管顏色稍微淡一些
因為我們是異卵雙胞胎
所以要分別抽羊水做檢查

今天的過程很順利,
醫生抽羊水時我一直跟寶貝們說:
寶貝乖喔,爸爸媽媽都很愛你
你要乖乖讓醫生檢查,不要亂動喔
所以下針後都很快就抽好20CC的羊水了
大約11:15結束整個羊膜穿刺的過程
因為之前抽血的唐氏症母血四指數有一項過高,
所以有補助,一個減免2千吧
2個baby羊膜穿刺加上自費掛號NT.350,總共是NT.11650元

護士說回家後要臥床、不要提重物、騎機車
大約2~3週報告才會出來
如果有異常才會電話通知
沒有的話,就等產檢時看報告
希望這段時間都不要接到電話才好
今天醫生也沒主動說是男生或女生
反正報告出來,正確答案就揭曉啦

等待的日子真的很難熬
願上天保佑2個寶寶都是健康的

回家吃過午餐後,先拍一張
護士說等晚上洗過澡再拆繃帶
2.jpg

上方繃帶拆開後
2.jpg


下方繃帶拆開後
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