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.jpg

看到這張照片,就知道一定要"年年有餘(魚)"啦
早上9點多回婆家接公婆後,一起回公公屏東的老家
這是我們每年除夕的行程,就是回老家拜拜&圍爐

今年我的身分特殊,身為家族裡唯一的孕婦,所以只有乖乖坐在一旁吃東西的份
任何大小事都輪不到我幫忙
我本來怕肚子餓還帶了沙其馬回去
後來才發覺根本是我多慮囉
滿桌的食物跟水果,根本沒有機會讓我的嘴巴有空閒的一刻

午餐是大堂嫂煮的冬粉煲
可惜顧著吃,忘了拍照

這幾年大堂嫂的廚藝可是進步許多,每年回去我們都有新品可以嚐

下午1點多二堂哥一家也從基隆到囉,大家喝茶聊天,好不熱鬧!

傍晚拜拜完後大夥就開始準備晚餐囉
6點整圍爐年夜飯開始

1.jpg

這是台南阿美飯店的鴨寶鍋(NT.660元)
大堂嫂從台南特別訂的
我只喝了一碗,雖然味道不錯,可是稍嫌油膩了點

2.jpg 

一樣來自台南府城的酸菜白肉鍋(NT.700元)
酸溜溜的湯汁搭上肥美的涮白肉
口味一極棒!
店家"山西同鄉刀削麵"的地點位於大同路上靠近大林國宅那區域
應該很好找

 3.jpg

除夕前一晚燻得大堂嫂家整屋子煙燻味的煙燻糖心蛋
我沒吃,不過老公說有一點點鹹
光看顏色倒是挺漂亮的

4.jpg 

烤雞~好像是從路竹買的?我不太確定^^"
不過,同樣是非常美味

5.jpg 

二堂哥的作品~涼拌芹菜、海蜇皮
這個清爽又入味,海蜇皮非常脆
搭上芹菜真是人間美味啊

6.jpg 

杏鮑菇~我忘了好像是現成的

7.jpg 

粉肝~味道太腥了點,我吃了半塊受不了它的味道就轉給老公囉

8.jpg 

叉燒肉

9.jpg 

滿桌的佳餚

10.jpg 

 

12.jpg 

大堂嫂的另一項佳餚~香菇釀肉
上面灑的是西洋香料,這個也好好吃

13.jpg 

最後,一樣是大堂嫂的作品~蝦鬆
好吃,好吃!不過因為最後加了烏龍茶葉進去扮炒
導致水份過多
算是美中不足啦

不過,身為孕媽咪的我今天吃了這麼多美食
真是件很幸福的事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