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今天的溯溪,我好像一周來都沒睡好覺,最慘的是有一天還做惡夢
為什麼這麼恐懼呢?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溯溪
不知為什麼我只要想到渾身溼答答的在溪床上走,就渾身不自在
但是既然已經報名了,就得去嚐試看看囉

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了,因為6:30要在家樂福集合
好久沒這麼早起床了,早上的太陽好像沒那麼毒辣


本來是要搭台南市野外協會的車,但因為人數必須是7的倍數
我們一行剛好24人,所以老公只好開車載我跟另一個朋友
雖然自己開車有補助,但是溯溪玩真的很累超想睡的
所以建議下次要去溯溪的,千萬不要自己開車啊

我們的救生裝備都在這部車上


大約9點抵達準備下水的地點,先換好裝備
今天沒辦法戴隱形眼鏡跟化妝,只好素顏登場


一開始下水,教練先讓我們小試身手,在潭水中玩玩小遊戲
雖然陽光很大,但是一下水大夥還是吱吱叫,因為水真的很冰冷

不過,當大家連狗爬式都游出來後,喧鬧的氣氛就化解了冰冷
我們還用腳夾著前一個人的腰,浮躺在水面上划龍舟比賽
真的是刺激又有趣,只可惜因為我們都在水裡,
所以影片或照片得等跟教練拿到才有得看
沿著溪谷前進的過程中,偶爾我們還會停下來滑水、戲水
順便欣賞沿途翠綠的樹林及溪底的魚蝦
這是我划水的豬頭樣 過程中還無預警的嗆了2次水
約11:30停下來休息,在等待教練煮麵的同時,大家瘋狂的吃起零食
完全沒有形象可言啦


將近12點麵總算煮好囉,大家蜂擁而上




因為是自備碗筷,所以碗有大有小
夥伴還特地拿他的碗跟我的比一比大小
ㄚ是沒聽過:大碗的吃比較多喔?


吃完午餐稍做休息後,我們就往曼塔雲瀑布出發
不知道是剛吃飽,還是救生衣拉得太緊或是登山的坡度太陡我速度太快
總之走了約2~30分鐘後,我整個人喘到一個不行
心臟愈跳愈快,也感覺呼吸愈來愈困難
本來我們那一小隊是走在前面的,後來我癱坐在路邊
解開救生衣,才得以順利呼吸
後來索性躺下來,因為自己都能感覺到嘴唇已經反白了
老公嚇得要命,一直問我還好吧?要不要喝水?
也謝謝其中一位教練貼心的陪著我們
休息一會後,就繼續路程.........
可是,悲慘的事來了,沒3分鐘我又第二次覺得嘴唇反白了
趕緊跟老公說我很難過,停下來立刻就吐了出來
不過,說也奇怪,吐過2大口後,居然整個身體都好囉
我還可以跟老公說拍一下吐完憔悴的樣子

我們兩個渾身是汗


在追上前面的人之後,
才發現今天跟我們同團的另一隊有人正在瀑布旁的涼亭求婚
據說男女主角是去年來溯溪認識的,
今年男主角特地策劃舊地重遊順道來個求婚
但是求完婚居然是男主角哭了,這.........


後來夥伴們問我的身體狀況,知道我沒事後
居然還有人笑我說都是中午我吃麵的碗太大,吃太飽才會吐=.=
就是這個順仔啦


曼塔雲瀑布真的很美,除了嘩啦啦的水流聲之外
也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氣


教練還下水先幫我們固定好繩索,好方便我們順利下到瀑布底下
穿著救生衣及拉著繩索,不太恐怖
只是瀑布下的水比起早上更冷









老公帶領著夥伴們勇闖瀑布

溯溪還挺有趣的,跟之前去峇里島的泛舟感覺不一樣
不過,真的好累啊@@
老公現在已經呼呼大睡在補眠囉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