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聽到一位講師提到的,與大家一同分享......
他問我們:對父母目前給你的滿意的舉手?!
其實我想應該有,只是大家都很含蓄,沒人舉手
(至少我對爸媽給我的愛、公婆教育的兒子[我老公啦^^"]是很滿足的)

我本來很納悶為什麼這麼問?
他接著說到期許自己成為"四有父母"
也就是"有知識"、"有錢"、"有閒"、"有心"

如果要同時擁有這四項,說真的有其困難度
常常賺很多錢的父母,
不是沒時間照顧小孩,
就是提供金錢讓子女揮霍以彌補沒時間陪他的虧欠
而離開學校、出了社會後,
試想又有多少人願意花時間看書以增廣知識
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是有心的
只是光有心還是有很多現實的經濟問題得面對
想讓孩子習得一技之長,少了錢似乎也很難好好培養他

我想能出生在四有父母下的孩子
也許就比其他人多了更多機會
也期許自己能往四有父母前進
讓將來孩子能過快樂無慮的生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